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

[日本]原來亦是行銷!「道歉美人」變「吃牛排之美人」

較早前,日本網絡界出現一個名為「道歉美人」的網站,網站中收錄了34位美人(加一隊二男組合,其中一人「男扮女生」!)道歉的相片及影片。網站更聲稱12月10日為「道歉日」,並且已得到日本記念日協會認定了。網站更提供「blogparts」給bloggers使用(1月21日前可於本網首頁看到)。



豈料,12月10日後,這個網站中的「道歉美人」,全部變成為日本食店Gusto宣傳的「吃牛排之美人」了!



小弟不太懂日文,所以未能確定「道歉美人」網站與Gusto的關係,抑或整個網站只是Gusto宣傳計劃的一部份。為什麼「道歉美人」會變成「吃牛排之美人」?可能性有三:

一、對女士來說,先道歉才吃牛排,罪惡感會大為減輕?
二、「道歉美人」的拍攝場地是Gusto的分店?
三、Gusto廣告歌的歌詞當中有「gomenne」這一句?

如果你是懂日文的,歡迎瀏覽「道歉美人」網站(開放至1月21日),然後留言給小弟吧!

「道歉美人」網站
延伸閱讀:Gaspar.info | 東鞋西煮:非關行銷 - 謝り美人【gomenne.jp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