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

[香港]同一產品,各自表述

有兩家公司合作推出一款產品,然後決定各自推出廣告片來宣傳這一款產品,可以帶出不同的宣傳效果!

數個月前,Google三星合作推出GALAXY NEXUS 智能手機,這兩家公司就各自推出不同的宣傳片。三星香港找來「做楝篤笑的印度人」 Vivek Mahbubani 宣傳 GALAXY NEXUS,第一個廣告更揶揄為了 iPxxx 手機而在 IFC 天橋外排隊的群眾……。

以上廣告明顯不會是 Google 的主意吧!坦白說,筆者比較喜歡以下由 Google 推出,充滿歡樂及和諧的宣傳片……。

可惜的是,似乎 Google 美國總部當中缺乏懂得粵語的創作人,偏偏該公司又推出了以上廣告的粵語版本,結果整個廣告就變得怪怪的……。

再加上這個廣告會在網民選擇觀看其他YouTube影片時忽然出現,據聞它已經成為不少香港網民「不喜歡(dislike)」之選!據說甚至有人製作了「洗腦版本」,大家請自行搜尋吧!

你會喜歡印度人以串咀的方式,抑或粵語人以讀書的形式來宣傳手機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