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0年8月31日星期四

[香港]我愛香港福多多



猜 猜 以 上 的 廣 告 宣 傳 的 是 甚 麼 ?

a. 福 多 多 ( 快 餐 店 )
b. 魚 王 水 族 館
c. 純 綷 愛 港 而 已

正確答案:c



相 中 人 叫 「 魚 王 」 , 亦 是 這 個 廣 告 的 創 作 者 。

話 說 八 月 十 四 日 , 我 乘 車 途 經 新 世 界 中 心 , 看 見 這 個 廣 告 。 我 心 想 : 不 是 為 「 福 多 多 」 ( 羅 開 福 的 快 餐 店 ) 宣 傳 吧 ? 整 個 廣 告 不 太 像 為 快 餐 店 宣 傳 , 亦 沒 有 加 上 福 多 多 的 地 址 。

到 了 八 月 十 六 日 , 我 再 經 過 新 世 界 中 心 , 見 到 如 相 中 的 先 生 , 他 穿 著 的 T 恤 上 所 畫 的 圖 案 , 與 廣 告 上 的 圖 案 風 格 相 似 , 想 必 是 這 個 廣 告 的 原 創 者 吧 。

剛 巧 魚 王 請 我 替 他 及 廣 告 合 照 , 我 便 大 膽 的 表 露 自 己 的 身 份 , 並 與 他 談 了 一 會 。

原 來 魚 王 有 感 最 近 香 港 不 如 意 事 太 多 , 導 致 人 與 人 之 間 充 滿 戾 氣 , 因 此 和 羅 開 福 合 作 製 成 這 幅 畫 , 在 新 世 界 中 心 外 牆 上 張 掛 , 以 喚 起 香 港 人 的 愛 港 情 懷 。 畫 中 的 魚 畫 是 魚 王 的 傑 作 , 羅 開 福 則 題 字 於 畫 上 。

這 樣 可 以 解 釋 為 何 畫 中 會 有 「 福 多 多 」 三 字 。 本 來 羅 開 福 不 想 在 畫 中 加 上 自 己 店 子 的 招 牌 , 但 其 師 父 提 議 加 上 , 所 以 最 後 還 是 加 上 了 。

這 幅 畫 在 新 世 界 中 心 外 牆 , 由 八 月 十 四 日 開 始 , 共 掛 了 三 天 。 魚 王 對 我 說 , 這 一 天 將 是 該 畫 在 外 牆 展 示 的 最 後 一 天 。

近 日 不 少 公 司 倒 閉 、 裁 員 , 不 少 香 港 人 失 業 , 看 見 這 情 況 , 心 裡 也 不 好 受 。 魚 王 這 一 幅 畫 , 鼓 勵 香 港 人 停 止 埋 怨 , 努 力 面 對 將 來 ,我 覺 得 很 有 意 思 。 就 這 樣 , 這 幅 畫 便 成 了 「 香 港 戶 外 廣 告 展 館 」 重 開 後 的 第 一 幅 展 品 。

沒有留言: